杨波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你不能不知四大保险“潜规则”

你不能不知四大保险“潜规则”

2021-05-11
分享到:
【导读】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保险自然也不例外,人们在利用其获得保障、安心的同时,也会受到一些种种“弊端”的影响!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保险,小沃带来了你不能不知四大保险“潜规则”。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保险自然也不例外,人们在利用其获得保障、安心的同时,也会受到一些种种“弊端”的影响!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保险,小沃带来了你不能不知四大保险“潜规则”,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

你不能不知四大保险“潜规则”

  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买

  保险是什么?你按时按量地给保险公司一笔小钱,到时候,保险公司给你一笔大钱!而这个“到时候”,是指遭受不幸事故或因疾病、伤残、年老以致丧失工作能力、死亡或年老退休时,这笔大钱用以解决因病、残、老、死所造成自身及家人的经济困难。

  而这一本质属性就导致了它不同于其他商品,只要有钱就能买,想买多少就买多少,买人身保险必须符合三个条件:有钱、年轻、健康。毕竟保险是建立在大数据之上的风险对抗,它要对所有参保者负责!

  如果一个投保者又老又多病,那么他发生问题的可能性就大很多,需要理赔的几率也更大,这对其它同样缴纳保费的投保者来讲,是不公平的,就像一个资金池,别人都往里投钱,不定时的会有人往外拿,可如果总有那么几个一直拿一直拿呢?

  并不是任何时候买都一样

  为什么保险从业者都知道,买保险的最佳时机一个是刚出生,一个是现在?就因为不论是谁,年龄越大都保费越贵!而且一旦有疾病史,不仅要走很复杂的体检流程,还可能被拒保、加费或除外责任。

  统计数字显示,保险行业重大疾病平均索赔年龄是42岁,而不是我们想象的60或70岁。很多人一直犹豫、没及时买保险。当有一天想通了,真正需要了,保险公司一核保,“对不起,你不能买保险了”。目前,大部分保险产品的投保年龄上限都是65岁,养老险、重大疾病险的年龄上限则为60岁,可供选择的产品十分有限。且购买保额50万元、缴费20年的重疾险,25岁投保能比35岁投保每年省下数千元的保费。如果等到50岁后才想买重疾险,需要缴纳的总保费和能获得的保额基本持平……

  并不是买一种保险就万事大吉

  大家应该都有过看病的经历,不论是去小诊所还是大医院,一般药方都不会是单一的一种,需要几种药合理搭配,而且这还是明确知道所患疾病的。而保险作为不可预测的风险对抗药方,也绝对不会一个险种就保你万事大吉的,一定要根据自身经济条件和保障需求进行合理组合。

  要知道,以人身保险为例,它包括:寿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两全保险、年金保险等);健康保险(疾病保险、医疗保险、失能收入损失保险、护理保险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中,年金保险因其在保险金的给付上采用每年定期支付的形式而得名,实际操作中年金保险还有每季度给付、每月给付等多种形式。养老年金保险可以为被保险人提供老年生活所需的资金,教育年金保险则可以为子女教育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

  如果小A只买了意外险却不小心得了病,这时候保险公司是不赔的;相反,如果小A买了重疾险,却不幸发生了意外,保险公司也是不承担责任的……

  并不是想退就退不受任何损失

  很多时候,我们说一个专业的保险代理人给出的计划书一定是根据投保者自身的保障需求及家庭收支而量身定做的,因为他们知道,签订保险合同,是要充分考虑自己的风险保障缺口和负担能力的,不可草率投保又草率退保,因为一旦过了犹豫期退保,就只能领取现金价值。

  在购买保单的头两年,保险公司承保、制作保单、结算代理人手续费、员工工资等各项保险费用开支较大,此时退保,保险公司扣除各项手续费后退还的保险费是很少的。即使投保人在两年后中途退保,虽然保单现金价值会随交费年期的递增而不断增加,但与所交纳的保险费相比还是要少一些,在经济上蒙受一定损失!

杨波 预约我

地区:重庆市 重庆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5000008010202200031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重庆大童保险服务杨波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重庆买保险找重庆大童保险服务杨波

3210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03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