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快速了解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四大区别

快速了解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四大区别

2021-05-14
分享到:
【导读】 从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这两个名字不难看出,保障期限的长短应该就是这两者最大的不同了。当然,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在其他方面也有一定的差异!下面小沃就来聊聊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四大区别。

  从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这两个名字不难看出,保障期限的长短应该就是这两者最大的不同了。当然,除此之外,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在其他方面也有一定的差异!下面小沃就来聊聊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四大区别,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

快速了解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的四大区别

  保险的期限

  定期寿险的保险期限一般是规定在10年、20年或30年或者可以选择保障至60岁、70岁;终身寿险的保险期限就是被保险人的一生了,直到发生保险事故,合同才会终止。

  保险的性质

  定期寿险属于消费型保险,保障一般只限定于人一生的某个阶段,若合同期满被保险人仍生存,保费不能退还,保障也消失;终身寿险具有储蓄性质,不管什么时候身故,都能拿到保险金。

  保费的区别

  定期寿险保障的是人生的某一个阶段,终身寿险保障的是人的一生,所以定期寿险的保费比终身寿险保费便宜;

  定期寿险一般都是消费掉的,终身寿险是一定会赔付保险金的,所以定期寿险保费比终身寿险保费便宜。

  不同人群的区别

  定期寿险保费相对较低,却能提供较高的保障,不过保障期限有限制,适合那些事业刚起步的人;或家庭经济主要来源的家庭顶梁柱;他们经济能力暂时有限,却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定期寿险可以用较低的保费来为他们提供更大保障;

  终身寿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故或全残为给付条件,保障期限为终身,所以保费也不便宜。若被保险人身故,保险金是属于合同指定受益人的,因此终身寿险比较适合于收入较高人群和有财富传承需要的人群。

  也就是说,定期寿险指的就是在合同约定时间内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提供保障,在这段时间内被保险人发生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赔付保险金,超出这段时间,将不予赔付!而终身寿险则能够保障被保险人终身,就是直到生命结束为止。

杨波 预约我

地区:重庆市 重庆

所属机构: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20401650000080102022000315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大童保险服务 网站管理

重庆大童保险服务杨波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重庆买保险找重庆大童保险服务杨波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